鱼闹闹

温柔的风

文笔稀烂,还取名废,就是想写

祈愿苍风一目连

ooc求轻骂

暗夜,万籁俱寂,是众人沉眠的好时候,但一目连睡得并不安稳,他总觉得有些心悸,破败神社外的风仿佛伴着他所剩无几的信徒的祷告和低语在他耳边絮叨,浅眠的他从梦中醒来,低声叹息,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了。最近总感觉有人在神社中走动,窥伺,连夜晚也不曾离开,可这神社已经百余年无他人踏足了,他花费好长时间几次寻找来人,却没有任何踪影。他一哂,自从他失去右眼,神力渐渐消散殆尽后,这神社就再无他人踪迹了,自己在疑神疑鬼什么呢。他再次躺下浅浅睡去。

阴影里,缓缓浮现出一个身影,如果一目连还未睡去定会感到惊讶,这人竟是和自己长了一张一模一样的脸,只是不同于自己粉色的头发,这人长着鬼角,发色青紫,衬得面色也更加阴沉,可他睁开的左眼中却和面色不同,关切和怜爱充盈,他缓缓伸出手覆盖在一目连的脸颊上,感受着他与自己一般无二的温热,低喃“真是个小傻子”。

苍风一目连以为自己一直隐藏得很好,可或许是与另一个自己之间微妙的联系,一目连还是在他到来的第三天发现了他,或许是他太不小心,将米缸中的粮食一次加得过多,又或许是他偷换了被褥里的棉芯,一目连懵懵懂懂在神社里寻找他人的踪迹,他却在阴影里看着他毫无头绪的身影,他以为他能隐藏很久,可一目连还是在某天晚上他以为他沉眠时抓住了他覆在他脸颊上的手。

“你是谁?”

“我就是你,堕妖后的你”。

“你要融合我完全堕妖吗?就算我力量虚弱,我也绝不会让你轻易得逞。”

“不,你守护你的信徒,我来守护你。”他看着他眼里的坚定,心中泛起些微的涟漪。

从那以后,神社里不再是他一个孤孤单单的粉蓝色身影,他身旁总是有一个青影跟随,和他聊天的不再是划过耳畔的清风,而是每每响在他耳边的低语。

这世间强大的不是山洪猛兽,是你渡世而来温柔的风,风从来不只是温柔,但即使是毁灭,我风眼的温柔依旧为你存在。

评论(1)

热度(32)